衡阳市工商联全力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08:10:20      来源:衡阳市工商联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护工作部署要求,衡阳市工商联主动服务,发挥优势,第一时间成立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明芳为第一组长和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新武为组长的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迅速行动起来科学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倡议书》等,紧锣密鼓部署市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助推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相关的政策服务、信息送达工作作为工商联年度开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谢明芳表示。为此市工商联组织力量梳理中央、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政策摘编等文件,并通过工商联官网、微信公众服务平台、QQ和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发送给全市商协会组织、商协会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等,确保民营企业知晓率覆盖率100%,有效服务民营企业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精准性、针对性,增加民营企业获取政策信息的便利感、获得感,助力企业排难而进,坚定发展信心,走好发展上坡路。

“复工复产并不是简单的通知企业开工上班,要有前期的物资和政策准备,要放在全市工作上来考虑。”胡新武介绍。为此,市工商联与市委统战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并寻求市场渠道,指导、统筹、组织、帮助企业购置所需应急防疫物资,为企业复产及防疫提供物资保障和服务。通过事先发放表格和深入走访等方式多渠道统计调研民营企业关于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积极寻求货源并对接购置,解决了100多家复工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落实全市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协调防疫物资,委派人员担任驻企抗疫复工联络员,充分发挥工商联法律顾问团作用,精准对接,驰援市重点行业、上规模民营企业等,助力恒飞电缆、瑞达电源等企业复工复产。

“后勤保障是所有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谢明芳指示市工商联要为餐饮企业、医疗企业多服务,为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一线人员提供后勤供餐和防疫提供物资保障等,通过技术、产品、服务、物质全方位为战疫速度提供坚实支撑。在得到有力的保障后,万达、连卡福广场等纷纷行动,减免抗“疫”停工期间的租户的全部租金,携手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同时,积极引导市内生产有关应急防疫物资的企业和保障居民粮油、肉类、蔬菜等民生必需品日常供应的批零企业放弃春节休假,扩大产能,保障市场物资供应。

为了让市委市政府正确分析研判疫情过去后的发展形势,目前,全市工商联还分组深入到各大企业实地调研走访,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100余条可供借鉴参考的意见建议。

截至2月21日17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工商联系统共发动捐赠总额3207.763万元,其中各类物资2154.814万元,现金1052.949万元。

衡阳市工商联作为民企的“娘家人”,充分发挥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和企业的助手作用,全力支持和推动广大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克服困难从海外筹措物资,加班开工生产防疫用品,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衡商响应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参与面之广,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民企速度、民企效率和民企情怀。(通讯员 吴高兴  谭妍滢)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