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会长綦湘柏回衡参访
2020-06-06 09:27:4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朱辉煌

6月5日,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会长綦湘柏一行4人回衡参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会见并接待了綦湘柏一行4人,向他传递组织的问候,感谢他在疫情期间为家乡衡阳捐赠医疗物资。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国内疫情发生后,綦湘柏第一时间召集旅巴华侨捐款16万余元,用以购置10000个口罩和2500个N95口罩。由于巴西最大工业城市圣保罗的口罩脱销,綦湘柏亲自乘坐飞机到Fortaleza市采购,托人运送回国。通过湖南省侨联,口罩定向捐赠到各县市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为衡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綦湘柏介绍了当前巴西疫情现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巴西疫情日趋严重,感染人数不断上升,给当地华人华侨造成了恐慌。张永英向綦湘柏分享国内的抗疫经验与防控措施,由政府协调统筹,社区监管,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张永英还指出中医药在国内抗疫中起到了重大作用,希望綦湘柏将国内抗疫经验和有效举措传递到巴西,为巴西湖南同乡会近300名会员和驻在地防疫抗疫提供经验分享与服务,让大家坚守信心,共克时艰。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