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城区归侨侨眷再就业培训
2020-06-19 18:32:45      来源:侨务科      作者:朱辉煌

6月18日上午,衡阳市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在蒸湘腾跃工艺厂开班,80名来自城区的下岗归侨侨眷和部分困难群众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举办,蒸湘腾跃工艺厂承办。

本次培训为期7天,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员,采取小班制教学。培训主要内容为手工编织和电商培训,由肖美娟、肖跃莲两位老师教授编织技艺,梁谨、李辉、何劲方三位老师教授电商培训,带领学员学习如何使用视频剪辑软件,教程从基础进阶到精通。

培训的目的是贯彻实施国、省侨办“侨爱工程——困难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特别是疫情过后对我市困难归侨侨眷进行技能再就业培训,致力于复工复产,共促发展,以为侨服务为宗旨,坚持侨务帮扶,帮助侨务对象再就业,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水平。

侨眷陈雪向我们讲述,近期因疫情赋闲在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编织技艺和剪辑视频等技能,为以后就业提供更多机遇,并感谢统战部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帮助。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