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谈心活动举行
2019-11-07 21:44:36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佳

  衡阳统战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  佳)11月1日至4日,衡东县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谈心活动在“中国革命摇篮”——浙江省嘉兴市举行。本次活动由衡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嘉带队,3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参加,有运筹帷幄的县级领导、有服务一线的单位负责人、有妙手仁心的医生、有春风化雨的教师,还有叱咤风云的企业负责人,活动具有时间紧凑、组织严密、代表广泛、课程实用等特点。

 

代表们先后到革命圣地嘉兴探访“一大”路线,传承红船精神,到全国文明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潘家浜实地观摩,还参观了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学习了特色小镇建设案例。代表们纷纷表示,没有这13位先辈的创举,就没有现在的中国,也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安稳日子,正如代表周卫红老师在发言时说到的“我们现在的日子,就是他们当年想要的样子。”

作为基层领导和工作者,如何解决好农村存在的问题,让广大农民过上好日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需要着重考虑的。谈心活动组一行参观了嘉兴市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潘家浜村,通过实地探访,发现内陆与沿海先进地区新农村建设存在的差距,为“农业富县”提供了新思路。

如果说访古是为了让我们铭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那要继往开来,突破我县经济发展面临的瓶颈,更需要探今,所以这次活动还安排大家来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地点——千年水乡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规模宏大,设计先进,现代科技与梦里水乡在这里碰撞出特别的花火,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目光,也为“网”罗衡东未来提供了突破点。各位代表人士直呼大开眼界,叹为观止。

 

 在晚上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并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发表了热情洋溢,言辞恳切且非常有建设性意见的讲话。大家表示,所谓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上的带头人,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常怀感恩之心、常保进取之志、常存敬畏之意,把“红船”精神带到我们的工作中去,让群众满意、让企业家满意,力促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实现“五县五化”,生态环境工作者的使命就是要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做好“生态立县”工作;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就是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法律工作者的使命就是要秉公办案,坚守法律底线,为“和谐兴县”提供坚实基础;医疗工作者的使命就是要精进业务,做好“传帮带”,给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事业培育高质量的医疗人才,解决人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解决人民的后顾之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使命就是要光明磊落、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经济建设中不偷工减料、不弄虚作假,不偷税漏税,成为“民营强县”队伍中的中流砥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清晖主持会议并提醒大家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陈嘉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这次谈心活动的首要任务,不管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还是个人价值,坚定理想信念才会有动力,才会成功。乡村振兴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互联网为经济建设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模式,这次的课程安排,是精挑细选的,大家要倍感珍惜,要以积极的行动自觉,立足本职,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以更加宽广的眼界、思路、胸襟切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去努力奋斗,为助力“五县五化”增砖添瓦。

 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局副局长肖可员代表党外县级领导发言,她指出,很多优秀代表当时因为组织意图和工作需要留在了党外,但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杰出贡献。她对参加活动的代表人士提出了“优”、“突”、“实”三个要求,要求代表们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要做各自行业里面的带头人,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做最有执行力的工作者;要做为民服务的实干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磊,县政协副主席邓岳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陈斌智等县级领导参加谈心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