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石中到东湖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21 14:58:10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易佳

5月20日,衡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谢石中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湖镇团山村、杏溪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谢石中先后到团山村养蜂基地、白芨种植基地、新修灌溉渠道、乔安组通组公路、杏溪村茶油种植基地等现场实地查看,仔细询问各项目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基地发展规模、市场行情与收益、资金来源及投入情况,以及相关政策扶持产业发展情况。

谢石中强调,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做好产业扶贫文章,着力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要注重扶志扶智,提高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能力,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后备干部,着力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起来,积极推动基础设施,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做好净化、硬化、绿化、美化文章,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当天谢石中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每到一户,谢石中都与他们促膝交谈,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工作情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情况、农作物种植与收成等相关情况。

谢石中要求,镇、村两级政府、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要多关注贫困户的日常生活需求,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提高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谢石中希望贫困户都能树立坚定的信心,信任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充分发挥自身的工作能力,努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