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侨联:不断推进侨界公益活动创新开展
2019-12-23 12:24:09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芳英

衡阳统战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芳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随着《感恩的心》的歌声,戒毒人员向面前的家人深深鞠躬后与家人紧紧相拥,掩面哭泣。这是发生在12月22日上午,耒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传统文化学习班--“感恩的心”家属见面会上的感人一幕。

让传统文化走进戒毒所,帮助戒毒人员进行心灵康复,以达到“戒毒从心开始,出去不再进来”的目的,今年以来,耒阳市侨联积极牵线搭桥,引导、支持澳籍华人萧庄先生捐资聘请专业国学老师在耒阳市戒毒所开设传统文化“心灵康复”学习班,第一期学习班已于5月开班,8月结束,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后,于10月份开设第二期学习班。为巩固学习效果,戒毒所和国学老师等经过精心筹备,召开这次家属见面会。会上,有学员的戒毒宣誓,有管教民警、国学老师和学员共同朗诵的《禁毒战争,缺你不可》,有学员自编自演的《悔恨歌》,有学员对出去后的人生规划演讲《致未来的自己》,有家属代表永不放弃、盼儿早日健康回家的殷切期望。

澳籍华人萧庄先生表示,感谢耒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和戒毒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这些戒毒学员早日还父母一个健儿,还社会一个好人。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