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美丽乡村搭台,知联会献唱,同心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18:00:11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雷玉林

  衡阳统战网9月30讯(通讯员 雷玉林)“光辉的十月美丽如诗,光辉的十月硕果喜人,光辉的十月是中国人民盛大的庆典,光辉的十月是共和国金色的诞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上午,由祁东县委统战部指导,祁东县太和堂镇高龙村支部、县太和堂镇高龙村村民委员会举办的迎国庆•谱华章•全民同心共建美丽乡村——“高龙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高龙村同心美丽乡村大舞台喜庆开演,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东元参加活动。

 本次演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喜闻乐见,演出舞台和演出节目均由村支两委和村民们自搭自建,自编自导自演,大家自娱自乐,喜气洋洋,节目内容既有高龙村舞蹈队送上的精彩舞蹈《祖国你好》《十送红军》《花桥流水》《盼郎归》,有村支两委、驻村帮扶队员、回乡企业家及部分村民送上的精彩独唱《鸿雁》《开开心心每一天》《三十出头》《常回家看看》《人间第一情》, 70岁老奶奶表演的功夫扇《中国功夫》赢得阵阵掌声,“乡村四人组”的快板《乡村振兴颂赞歌》让人信心鼓舞,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祁东县政协常委、祁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邹华春送上的祁东渔鼓《地灵人杰祁东美》令人回味无穷,何东元上台一曲《我的中国心》和大家一同欢庆。

 近年来,高龙村村支两委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号召,联系在外乡贤回乡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力实施村庄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为了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升乡村文明风貌,村里更是修建了同心美丽乡村大舞台,为村民的日常娱乐和节日庆祝提供场地。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