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开展“情系孤儿 爱满人间” 春节慰问活动
2020-01-14 14:57:04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 莉

衡阳统战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莉)1月12日,蒸湘区留守(困境)儿童“向日葵”援助项目——2020年春节“情系孤儿 爱满人间”慰问活动举行。蒸湘区工商联常委单位、衡阳市亿城建设有限公司和衡阳市海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为16名留守(困境)儿童送上了价值20000多元的油、米、水果等物资及慰问金。

据悉,留守(困境)儿童“向日葵”援助项目是由蒸湘区民政局批准的公益创投项目,由蒸湘区本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通过走访、一对一帮扶和研学活动,对全区18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和孤儿进行生活照顾,学业辅导和精神鼓励。

蒸湘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谢云亚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团结引领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发展企业,奉献爱心。近年来,区工商联持续开展了结对助学等公益爱心活动,使得企业家奉献社会的愿望得以实现,众多贫困学子的求学梦得以实现。在2019年“扶贫日”活动公益募捐仪式,辖区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捐赠金额5万余元。爱心企业家每年“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学生3000—5000元,并承诺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