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肖跃莲荣登10月“湖南好人榜”
2019-11-07 21:43:23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 莉

    衡阳统战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刘莉)10月31日,省文明办发布10月“湖南好人榜”,31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衡阳有2人上榜。蒸湘工商联副会长、衡阳腾跃工艺厂负责人肖跃莲荣获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

    肖跃莲是手工编织行业的传奇人物,身体残疾,却是编织能手;她是下岗工人,却解决了1000多人就业;她文化不高,却把编织产品远销国外。她从小患小儿麻痹症,下岗后自主创业,优先招募残疾、下岗工人等弱势群体,并优先为其购置社保,鼓励他们独立自强。她常常以自身的经历去鼓励身边那些迷茫的残疾工人要自信自强。为给他们就业增收创造便利,工厂采取“无围墙工厂”方式,对员工实施片区管理,对一些行走不便的残疾人还可以享受“上门培训、送料到家、按时取货”的一条龙服务。她用诚信、坚强、大爱带领下岗姐妹们“编织”出蓬勃向上的美好人生。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优秀致公党员”、湖南省“自强模范”、衡阳市“创业能手”“衡阳十佳优秀党外人士”“巾帼十佳创业之星”“爱心大使”“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自强模范”。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