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是干什么的、党员能不能信教?答案来了!
2020-06-22 16:49:46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6月19日,衡山县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开展宗教工作政策专题报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谢石中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22154929.jpg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尧阶从8个方面解读“新时代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三个重大问题。副部长李卫辉以“共产党员为什么绝对不能信仰宗教”为题,通过讲解政策、剖析危害和以案说法,强调共产党员绝对不能信教。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志军作了中心发言。

谢石中强调,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统战部门是政治部门,统战干部是政治干部,新时代统战工作大有可为,要围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共筑最美衡山梦”的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有为、有位、有威。统战系统全体党员要严守党章规定,恪守《公务员法》规定,保持政治定力,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在宗教工作中要尊重和引导信教群众,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

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党员、党外干部列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