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深化走访、 深入宣讲、深度谈心”活动
2020-07-24 08:11:39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易佳

微信图片_20200723112309.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7月22日,衡山县委统战部组织20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开展为期2天的“深化走访、深入宣讲、深度谈心”活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谢石中参加活动。

大家先后到永和龙凤沃柑种植基地、衡山大尾猫箱包公司扶贫车间、锦盈生态公司猕猴桃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状况、深度参与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723112301.jpg

在7月23日上午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专题宣讲交流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思想,并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723112315.jpg

“习总书记的讲话犹如一支强心剂,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家们要做好、管好自己的企业,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企业家爱人民币,但更要爱国爱党,要坚定的跟党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再怎么困难,只要跟党走,克服时艰,坚定信心,总是能看到明天的太阳的”“目前企业发展环境是很艰难,但危机之中也有契机,国家又出台了许多援企、惠企政策,我们相信难关总会过去的。”会上,大家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紧扣共克难关,共谋发展这一主题,就市场创新、产业升级、社会责任、诚信经营等方面各抒己见,并表示,将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守业创新,勇担社会职责,努力展现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谢石中指出,这次活动是一场以变局开新局,孕育生机的恳谈会。他强调,企业家要做绝对忠诚的捍卫者,对党和国家忠诚;要做挑战极限的攀登者,树立绝对的信心和野心;要成为抓铁有痕的开拓者,沉下心来,勇做“工匠精神”的排头兵;要做以人为本的守护者,以人民需求、市场需求为导向,勇担社会责任;要成为诚信守法的成功者,要有法治意识、契约精神。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民营企业家“一对一”深度谈心谈话。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