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向衡阳县受灾群众捐赠10万元
2020-06-29 11:25:20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周楚明

6月28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一行来到衡阳县石市镇开展赈灾捐赠活动。衡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出席捐赠仪式。

图1.jpg

捐赠仪式上,省佛慈基金会向石市镇灵川、珍珠、黄门、梅树等村200户受灾严重的群众现场发放了慰问金、米油等慰问物资,捐赠善款物资共计10万余元。圣辉大和尚表示,佛教协会一直心系灾民,广大佛届人士会一直关心大家,此次捐赠的善款和物资主要用于解决灾民基本生活所需,后续将在能力所及对大家继续进行帮助。

图3.jpg

石市镇党委书记王志宏代表受灾群众向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回赠锦旗,表达谢意

据悉,今年6月7日至8日,衡阳县局部地区突降暴雨,引发山洪灾害,石市镇受灾最为严重,受灾人口2198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454亩,倒塌房屋55间,山体滑坡463处,主干道受损369处,直接经济损失达6076万元。方云耕表示,灾害无情人有情,省佛慈基金会此次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石市镇受灾严重的贫困家庭,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之需,既彰显了佛界奉行的“慈悲为怀”宗旨,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衡阳县受灾群众的关爱和关注,让群众感受到了体贴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图4.jpg

衡阳市民宗局副局长周大可,省市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