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2020-07-31 21:45:58      来源:雁峰区委统战部      作者:王锡衡

7月31日上午,雁峰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泰山组织大家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ebab2663f512937d1bc6283b950fab0.jpg

陈泰山指出,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既是研判分析会又是动员部署会,鼓舞人心振奋士气,衡南县统战阵地建设、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和民营企业示范基地等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值得学习和借鉴。

陈泰山要求,要深刻领会廖健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当前的统战工作,下半年主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在党外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探索构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制度机制,健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思想政治引领、政治共识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协助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协助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雁峰工委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优化队伍结构,发展和培养符合各自特色的代表人士。三是全力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继续打造“同心美丽乡村特色亮点”现场观摩点,年内力争创建1个省级示范点。四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知联会会员在重点统战部门、重要行业的全覆盖。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在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探索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探索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开展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创建。五是聚力非公经济发展。健全区级领导走访联系民营企业、民营企业诉求“直通车”制度,探索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新机制;助力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定期联系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