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基层代表团来衡交流参访
2019-11-04 18:05:58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 陈美琼 周杨勋

       衡阳统战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陈美琼 周杨勋)10月31日下午,由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潘庆率领的台湾高雄基层代表人士赴大陆参访团一行35人来衡阳参访交流,民革中央联络部二处副处长孟彬、民革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璐、民革南岳支部主委周杨勋陪同参与有关活动。

参访团先来到南岳忠烈祠隆重举行祭奠仪式,深切缅怀抗战英烈。阳光下的忠烈祠松柏掩映,层林尽染,显得清新而肃穆。全场肃立,全体人员面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三鞠躬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抗战英烈, 并依次献上黄菊花表达对抗战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南岳忠烈祠于1939年筹建,1943年落成,是我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首批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2018年正式批准为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70多年来南岳忠烈祠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厚人文底蕴,为两岸乃至海外华人高度认同,已逐渐成为中华民族团结御侮、共赴国难的象征,是凝聚两岸情感、促进国家统一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烈士后人、青年学生、抗日老兵及社会各界人士从世界各地前来忠烈祠祭奠和凭吊。

祭奠仪式后,民革衡阳市委与台湾高雄基层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团与民革市委互赠礼物,共叙友谊。潘庆对民革市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衡阳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给大家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此次参访活动,增进了解,促进沟通,增进共识,实现互利共赢。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