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举行“讲好中国故事”报告宣讲活动
2020-05-21 08:16:10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

5月19日,民革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讲好中国故事”报告宣讲活动。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株洲市委主委刘春生,民革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戴明星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应邀参加,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露璐主持会议。

“8月4日,日军发起第三次总攻,日军数百门大炮、数十架飞机,对准不到半个平方公里的衡阳城区,狂轰滥炸,一天狂泻四万多发炮弹,即使第十军凭借衡阳城满城的防空洞躲避,这一天也使得幸存的前方战斗人员,几乎丧失殆尽……”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谢晋响应武昌起义,参加长沙独立,被选为都督府参议、筹饷局局长,为革命筹集经费,与谭延商议调兵袭击汉阳的清军,配合了武汉的战局。1913年袁世凯谋杀宋教仁,南方六省独立。谢晋严词拒绝袁世凯的笼络……”

……

报告宣讲活动中,庄鹏程、彭艳、范林分别以《衡阳保卫战的最后三天和最后一电》《一句话、一辈子——抗战老兵梁守好的故事》《湖南的一面旗帜——怀念民革前辈谢晋先生》为题,深情鲜明回顾了衡阳保卫战、追忆了民革前辈谢晋,生动诠释民革优良传统,升华了爱国主义精神。


刘春生希望民革衡阳市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抓好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把民革建设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参政党。

民革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刘文华、文祥锋,副调研员谢军、全体市委委员、工委主委、支部主委和部分党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