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冒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9-10-30 09:02:36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衡阳统战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佩)为深入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求,根据民进湖南省委、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部署,10月25日,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带领机关干部,赴祁东县5个村镇,冒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廖晟一行先后走访了鸟江镇鸟江村、湘一村、杨柳村及过水坪镇逢源村、前进村等5个村镇,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与村民面对面谈话、与村干部沟通交流、查看村民扶贫手册、查阅扶贫档案资料,从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情况、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情况等多个方面的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

调研组向各个村支两委认真了解在帮扶困难群众脱贫中的具体举措和贫困家庭脱贫后的生活状况以及诉求,还与村支两委就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因病因残致贫、产业转型增收、劳动力转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贫困移民后续帮扶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寻求破解的方法和途径,更好地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

此外,民进衡阳市委先前对逢源村老福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并捐建了“民进书屋”,此次调研也特地对老福小学“民进书屋”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回访。廖晟强调,希望“民进书屋”能够真正的发挥它的作用,希望学校和老师们多引导孩子们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启迪他们的思想,让他们将来成为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这也是民进的“初心”。

虽然调研组一整天冒雨入户调查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取得了扎实的第一手资料。聚力脱贫攻坚是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任务,民进衡阳市委将认真总结,把此次在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归类梳理形成报告,上报给市委统战部,为全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出积极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