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举办“讲好中国故事·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
2020-05-18 18:56:2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根据民进湖南省委会、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15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刘新民,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衡阳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出席宣讲会。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主持。

宣讲会上,衡阳民进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元洁以《防疫接力,安心护航》为题,讲述了她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起、组织全国106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成立的防疫心理援助工作小组,以法律、教育等相关专业的衡阳民进会员作为后援辅助团队,无偿、及时、高效为一线的医护及相关人员等易产生恐慌的人群开展心理辅导援助的先进事迹。

民进石鼓区直支部主委杨帆芳以《统筹有力,开启特别“战疫”攻坚模式》为题,动情讲述了衡阳民进石鼓区工委主委、石鼓区人防办主任陈炜伟在疫情发生后,积极组织带领石鼓区工委民进会员,联合十余家医疗组织与单位等100余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逆行者”防疫救助志愿者服务的感人事迹。

民进南岳总支会员周苡以《智扶,托起寒门学子的明天》为题,生动真情地将衡阳民进南岳总支主委、南岳区教育局局长左传益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只为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在求学路上掉队”的志愿理想的脱贫攻坚助力教育扶贫事迹娓娓道来。

陈淼在宣讲会上表示,三位会员及其团队的先进典型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动人肺腑,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民进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汲取先进榜样力量,用榜样力量激发自身的初心使命,把对榜样的看齐意识与民进的建设相结合,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中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有为的民进人。

刘新民对三位会员宣讲者及其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肯定和赞赏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事迹感人、效果显著。会上,刘新民带领与会人员深入认真学习了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刘新民代表民进省委对衡阳民进提出了几点希望:广大民进会员要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弘扬正能量;广大民进会员要学习先进,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水平、参政议政水平,双岗建功;要深入思考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理解和认同中国文化,让中国主流的文化价值体系成为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

民进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处长吴壮力,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以及民进衡阳市各工委、总支、支部会员约7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