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民盟石鼓读书沙龙”圆满结束
2020-07-20 17:52:06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

7月19日上午,第十五期“民盟石鼓读书沙龙”在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衡阳师范学院教授谭忠真、衡阳三湘文化研究会名誉主席、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慧星作为读书分享人,分别带来《格局与人生》和《衡山窑与湖湘文化》主题分享。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参加。

在读书沙龙现场,谭忠真分享了从现实生活看格局的意义。他认为,格局,是自己在人生与社会大局中的认知与布局;是对自己的人际关系的定格。人的格局,受眼界、认知、胸襟、抱负影响,由自己、他人、社会的关系构成;自己与他人、社会在格局中空间大小的处置,决定格局的大小。这一理念触发了书友们的共鸣。李慧星在现场向书友们分享了其创作作品《衡山窑》这本书的由来及对湖湘文化的影响。他用严谨而又风趣的语言对衡山窑与湖湘文化的关系娓娓道来,激起现场书友的学习兴趣。

谢宏表示,本期“读书沙龙”有选题好、讲得好、选址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结合今天的读书主题,从全局高度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方法,做出新贡献。

分享结束后,书友们还参观了大三湘公司的企业文化展厅和生产车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