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率队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9-10-17 16:49:56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      作者:贺礼友

衡阳统战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贺礼友)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衡阳市委主委许云生率领机关干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听取虎塘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前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许云生指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推进全村精准扶贫上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下阶段重点做好三点:一是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是带领全村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心骨。必须按照上级要求,努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二是进一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产业扶贫是实现长效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激发内生动力,支持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另一方面整合各方资源资金,强化技术培训,适度规模发展订单产业。三是进一步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群众冷暖时刻记挂心上,又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逐一解决困难和问题。

所有人员一一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情况、子女教育或就业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并耐心宣讲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实现脱贫致富。

专职副主委陈其芳、秘书长牟小燕及机关干部一同走访。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