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遵纪守法 打造清风统战”市委统战部3号楼讲坛第三讲开讲
2020-07-24 08:06:56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黄盼勇

IMG_3188_看图王.jpg

7月23日,市委统战部3号楼讲坛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受邀担任主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主持并讲话。

廖.jpg

廖尚清以《严格遵纪守法 打造清风统战》为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政务处分法》的一致性和差异性进行讲解。他不时与学员互动交流,现场氛围严肃不失活跃。他希望,全体统战干部要继续坚守初心,一以贯之的发挥好优良作风传统。

陈.jpg

陈群洲指出,《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成果,实现了党纪与法律的有效衔接,学好《政务处分法》对推动提升全市统一战线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群洲强调,认识上要坚定坚决有高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学习贯彻,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上要入脑入心有深度。要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与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时刻明白法律之规定,牢牢守住制度之底线。统战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学深学细,将《政务处分法》条款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遵纪守法作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执行上要不折不扣有力度。要切实抓好《政务处分法》的宣传教育和执行落实工作,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求,自觉坚持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坚持道德操守,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监督制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打造平安统战,在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彰显统战力量。

IMG_3211_看图王.jpg

授课中,学员们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大家认为《政务处分法》对公职人员的政务处分进行了更全面的规范,凸显了对政务处分的“纪挺法前”的要求,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干部。

部领导胡新武、廖尚清、许卫、沈伟,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