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肃出席所在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0 09:24:02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邓石成

       衡阳统战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邓石成)11月7日,民革蒸湘支部在统战大楼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谢肃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交流发言中,谢肃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指出,民主党派的“合作初心”就是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一种状态的延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各民主党派不断自我革新的手段,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严肃性。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尤其要强化政治把握能力。

对如何抓好主题教育活动,谢肃强调,一是要会学,既要有专业素养,还要有哲学素养、历史素养、传统文化素养等,这是当今时代的要求;二是要会写,这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一项必备技能;三是要会说,参政议政不仅要会写还要会说、会归纳,对提升参政议政效果尤为重要;四是要会干,要提升执行力,要善于抓落实,干出成绩,提高话语权;五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开展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严禁娱乐化、庸俗化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要求,全体与会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详细的讨论。蒸湘支部主委彭钢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准备充分的党课,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计划。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陆家新屋参观了国防广场和衡阳保卫战纪念馆。

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璐,民革市委原调研员黄磊衡及10多位蒸湘支部党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