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蒸湘区工委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祭扫活动
2020-09-03 18:21:19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刘浩辉

9月3日,值抗战胜利暨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之际,九三学社衡阳市蒸湘区工委组织社员前往南岳忠烈祠,开展“继承爱国传统、缅怀抗战英烈”祭扫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3152022.jpg

巍峨衡岳铭忠烈,将军英气炳日月。苍松翠柏环绕下的南岳忠烈祠依山而立、庄严肃穆,大家拾级而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聚忠烈祠享堂祭奠抗战英烈。社员代表向抗战英烈牌位敬献了花圈,全体社员鞠躬、默哀,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其后瞻仰了享堂内的碑文,大家驻足沉思,回顾悲壮的抗战历史,追忆他们的光辉事迹,深深感动于他们的英雄壮举。

社员们一致表示:抗战胜利来之不易,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是每一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里纪念抗战英烈,不仅要学习他们为国家、为民族奋起抵御外敌、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更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无往不胜的强大动力,为构建政治文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美丽蒸湘、美丽雁城贡献九三力量。

衡阳市科协副主席、原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谢芳参加本次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