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作为——九三学社衡阳委员会代表委员“两会”担当新使命
2022-01-04 16:32:06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龙芳芳

微信图片_20220104090138.jpg


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2日,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2位人大代表、19位政协委员、3位列席社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事关衡阳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对乡村振兴、产业优化、经济发展、教育发展、民生保障、城市管理、文化旅游产业、人才培养、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议题广泛、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操作性强,共提交人大建议2篇、政协集体提案2篇,个人提案20篇,其中集体提案《加快数字乡村建设 助力衡阳乡村振兴》被《衡阳日报》关注报道,李沛的《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和完善基础设施助推岣嵝峰旅游资源开发的提案》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展现出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2月31日下午,在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市政府党组成员黄立出席的小组讨论会上,何华榕、陈忠文等7名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发言,提出了独到的意见建议,得到了黄立的高度赞扬。

会议期间,社员尹毅、罗文、姚文杰等多名社员的提案得到衡阳日报、衡阳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关注,接受了新闻媒体采访,引发社会各界对相关建议领域的高度关注。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握机遇、不负时代,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作为,为衡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