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赴联点社区 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05 15:47:11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邓雨臻

“中秋未至先赏月,哀思故人寄中元”。8月5日,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在我国传统节日中元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社员组成“衡阳群众”志愿服务工作队,前往衡阳市蒸水街道新桥管理处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5111356.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通过走访宣讲、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讲文明祭祀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大家积极移风易俗,使用鲜花祭祀等方式代替传统焚烧纸钱等方式,巩固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

 “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倡议,文明祭祀,做文明市民”。一位社区居民表示,自己要做好文明祭祀的践行者,还要发动亲朋好友响应号召,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祀风尚。

微信图片_20220805111947.jpg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路面卫生保洁,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