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开展档案工作专题调研
2022-03-30 18:07:46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3月30日,民革衡阳市委会到衡阳市档案馆调研全市档案工作,市档案馆馆长许卫、民革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袁国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市档案馆查阅大厅、库房、特藏室、史料展览中心和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充分了解了我市档案部门机构改革、依法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能、数字化档案馆建设等工作及馆库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许卫从机构改革落实情况、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新馆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转变、科室设置、人员转隶、档案收集等问题及新馆建设建议,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IMG_1525.jpg

     民革衡阳市委会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档案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且数字化档案馆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革衡阳市委会有关领导指出,档案是珍贵的历史资料,档案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要按照档案工作规范化要求、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管理要求,积极推进档案馆库建设,高质量标准做好档案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和理顺档案部门机构改革的后续工作,履行好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职能。要深入挖掘珍贵档案史料的内涵价值,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效益,推动全市档案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