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衡阳民革在行动(一)
2022-04-05 10:19:39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近日,衡阳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民革衡阳市委会向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全体民革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民革力量、体现民革担当、展现民革作为。全市民革党员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胡.jpg

     市疾控中心消毒病媒生物控制科科长胡红梅坚持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参与讨论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参加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30余次,及时发现各类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的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和落实措施。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现场培训第三方消毒公司消毒人员40余人次,接受各类场所消毒技术咨询答疑30余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疾控工作者责任担当。

刘安.jpg

      民革中心医院支部主委刘安纳自3月中旬起,就在为支援吉林作战疫准备,每天加班学习如何穿脱防护服,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事无巨细均登记在册。衡阳本土突发疫情后,她参加采核酸抗疫队,从4月1日至今在全市机关,市直企、事业单位共采集核酸达26101人次,每天采集量多达1300人次,拿棉签,取样、留样、保存,这样一个繁琐又机械的动作,作为核酸采样员的她,每天都重复上千遍。几个小时下来,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麻木与酸痛。为了怕上厕所而造成防护服的浪费,大热天再渴也忍着,直到脱下防护服那一刻才敢喝水。她说:“核酸采样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关卡,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为衡阳人民构筑健康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403151954.jpg

      民革党员谢放组织衡阳市民康中医院开展《抗疫有我--致敬同行“最美逆行者”民康在行动》的公益活动,按照卫健委提供的2022年新冠肺炎预防中药药方,谢放组织人力、物资连夜熬制预防中药饮剂600余包,赶赴雁峰区隔离点龙,为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发放中药饮剂。

      市政协委员、民革华新总支主委刘腊梅通过政协云提了“增加多个户外临时核酸检测点的建议”,得到了市卫健委采纳,目前已增设了多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并选派了多名专家赴各采样点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404152140.jpg

      民革衡南工委主委李太勇同志身患多年的糖尿病,每一天都要依靠打胰岛素来降低血糖,以保持身体的血糖平衡。在这样的前提下,他毅然主动请求深入乡镇一线,在向阳桥街道设立的宣传点协助向阳桥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劝导工作,细致耐心地向老乡们讲解防疫政策并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