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风雨同行
2022-04-29 16:47:13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尹慧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100年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历久弥新。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被赋予新的使命,迎来了新的春天。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民革衡阳市委会、民革衡阳青工委、民革衡阳蒸湘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宣讲小分队以微视频的方式,分别在湘南学联、陆家新屋、市党史馆、衡州经济走廊等知名地标和旅游胜地畅谈自身对统一战线的认识、体悟,追忆合作初心使命,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28173802.jpg

     “一百年前,1922年盛夏,在上海公共租界,十二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共党员聚集在一间普通的石库门民居,在这里通过了《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提出联合全国一切革命力量,建立广泛的民主联合战线……”民革青年党员许鸿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20428173844.jpg

在湘南学联纪念馆内,王希激动地说:“七十四年前,当人民解放军的胜利号角吹遍大江南北,中共中央号召各民主党派团结起来。民革先贤李济深、何香凝等率先响应。宋庆龄毅然北上,各民主党派纷纷跟进。于是,一个独具中国特色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此成立。”

     “我们青春蓬勃,我们肩负时代新使命的斗志昂扬!我们意气风发,我们携手奋进新征程的歌声嘹亮!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和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筑梦,奋勇前行!”刘晓露等十名青年民革党员异口同声,喊出了心底对中国共产党最深情的告白,向世界展示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响彻云宵……

微信图片_20220428173818.jpg

民革的青年党员们将以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精神,为衡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