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送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08 17:46:02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6月8日上午,常宁市蓬塘乡先锋村村委会前坪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百余名群众和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观看档案知识宣传和参加义诊活动。市档案馆馆长许卫、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袁国华出席活动。

IMG_204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深入推动文化下乡、健康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在“6﹒9”国际档案日即将到来之际,民革衡阳市委、衡阳市档案局、衡阳市档案馆、衡阳市城建档案馆联合开展了“送健康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IMG_2117.jpg

     展览现场,采取展板形式,以“时间+事件”为主线,从档案视角生动展现建党百年来党领导衡阳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近年来衡阳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展示衡阳各项事业的新变化、新辉煌、新气象。

IMG_2240.jpg

     义诊现场,民革中心医院支部组织骨科、儿科、老年医学科专家团为群众开展义诊义检,前来进行健康咨询、测血压、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科医务人员根据村民的实际情况开展诊疗,制定个人健康方案,开具处方,耐心解答村民咨询的各类健康保健、疾病预防等问题,并免费发放价值八千多元的药品,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IMG_2245.jpg

IMG_2187.jpg

     村民刘女士开心地说:“今天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医院专家们的医疗服务,这个机会比较难得,真是太好了!”

     袁国华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尽最大努力为衡阳人民的文化、健康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