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调研耒阳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情况
2022-07-20 19:22:05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邓石成 刘显新

      7月20日上午,民革衡阳市委会副主委许鸿以“四不两直”方式,率队赴耒阳市开展湘江(耒阳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走访调研当地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情况。

image002.jpg

在五里牌街道金杯塘公园,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据周边居民介绍,金杯塘公园原是一处黑臭水体,后经过当地政府的大力整治,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曾经恶臭熏天的小水塘,变成了环境优美的市民公园。许鸿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下一步要做好公园移交管理,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

image008.jpg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耒水沿灶市街道、蔡子池街道、大唐电厂等河段,察看沿河排水排污口情况。近年来,耒水河沿岸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导向下,沿河排水、排污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水体质量明显改善。但由于历史欠账较多,调研组发现部分河段依然存在不少问题。

      许鸿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调研组要把相关问题认真记录在册,并深入调研核实,找准原因,研究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大家凝智聚力,同心共筑“天蓝、水清、土净”的美好生态家园。

image004.jpg

      经中共衡阳市委批准,2021年至2025年,民革衡阳市委会对口耒阳市、蒸湘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2年,民革衡阳市委会重点围绕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情况和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与调度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民革衡阳市委会部分机关干部、耒阳支部部分党员及相关志愿者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