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为抗战老兵曹奇杰庆生
2022-09-22 17:52:04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娄香疑

    “曹爷爷,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9月22日上午民革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国华、衡山县副县长涂闻卿、华新总支十余位党员和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及衡阳群众志愿者手捧鲜花、提着生日蛋糕来到了衡山县抗战老兵曹奇杰爷爷家中为老人庆祝96岁生日,并送上了生日红包及美好祝福,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关怀。

微信图片_20220922171134.jpg

      大家围桌坐在爷爷身边,有说有笑地聊家常,时时传来阵阵笑声。走过了战火硝烟的曹爷爷虽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笑声爽朗,看到大家的到来非常高兴,拿出了用心准备了很久的礼物,一幅字画送到了袁国华的手中,与大家共勉。

微信图片_20220922181134.jpg

      曹奇杰生于1927年9月,祖籍衡山县。1944年入伍在当时的73军5师43团3营7连。入伍后报名考上黄埔军校,1945年被黄埔军校录取,成为黄埔第二十一期学员,参加过抗日战争,还曾经亲手抓获过两名日本侦察兵。1947年任空军警卫四团排长,后升任连长。1949年率部投诚,回乡务农。解放后,曾任衡山县政协第三、四届委员和第五届常委。

       2011年以来民革衡阳市委会一直用心用情关爱抗战老兵,民革的党员们也是把老兵当亲人,悉心照料,无微不至。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及老兵生日等重大节日,大家都会陪在抗战老兵的身边,共庆佳节,共享团圆。

微信图片_20220922171158.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