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浩瀚,爱心无限——民革81岁党员席贤理老先生向湖南工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2-11-17 23:21:51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彭艳 周海红

     11月17日下午,衡阳市民革党员席贤理老先生个人藏书捐赠及入藏仪式在湖南工学院图书馆大厅隆重举行。民革衡阳市委会、市知联会、民革湖南工学院支部、湖南工学院统战部、校图书馆有关人员和教师、学生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17214800.jpg

  捐赠仪式上,席老介绍了他个人与湖南工学院的渊源以及捐赠图书给湖南工学院的缘由。他表示,通过民革市委、民革湖南工学院支部的牵线搭桥,他将湖南工学院图书馆选为这批藏书最理想的“归宿”。书籍能够为社会所用,是自己捐赠的初衷和心愿,希望这批书籍能成为湖南工学院广大师生的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221117214827.jpg

 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龙昌代表湖南工学院接受了席老捐赠的图书并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刘龙昌动情地说,这是他记忆中,湖南工学院图书馆接受个人一次性捐赠图书数量最多的一次。学校图书馆将用好这批藏书,让知识与爱心的能量延绵流长。民革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国华高度肯定了席贤理老先生无私捐赠图书、分享、传递文化的行为,并号召广大民革党员向席老学习。

席贤理,民革党员,现年81岁,长期在教育战线、文化战线工作。几十年来,席贤理先生收集了大量的藏书,席老先生此次慷慨地奉献出自己多年的珍藏,共捐赠图片一千余册,这批图书种类涵盖教育、文学、政治、历史等领域,资料性强,范围广,有许多具有较高的收藏和使用价值。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