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向未来
2022-12-31 17:10:02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12月28日- 31日,衡阳市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衡阳民革党员中3名市人大代表、22名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衡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时代风采,展示了衡阳民革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21231165847.jpg

履职尽责有成果。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预备会上,市政协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表彰。民革衡阳市委会集体提案、民革党员刘腊梅 、陈美琼、涂闻卿等个人天被评为“优秀提案”;民革衡阳市委会提交的2篇调研报告分别荣获衡阳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和优胜奖,游春华、娄香疑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刘幼翠被评为“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议政建言有声音。政协开幕会上举行了大会发言。金姗姗、刘腊梅委员分别作口头发言。 在民革、台联、农业界别,农工、医卫界别和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长的联组讨论会议上,涂闻卿、许志杰、贺桂花等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就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分别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刘越高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在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出谋划策有质量。会议期间,民革衡阳市委提交集体提案3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个人议案、提案共23件,这些提案内容涵盖了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法治生态保护、教育医疗等方面,集中展示了来自民革的代表委员们的履职成果,代表委员们的履职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集体提案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衡阳日报、衡阳新闻网等媒体对娄香疑、陈美琼等委员进行采访报道,有力宣传了民革市委会和代表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建言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231170227.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