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讲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
2023-02-21 16:21:09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尹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2月21日上午,由民革衡阳市委会、蒸湘区委统战部、蒸湘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法润蒸湘 优化营商”法制宣讲活动在蒸湘区政府十楼会议室举行。中共蒸湘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畅,蒸湘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黄文洁,民革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国华,中共蒸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志华等出席活动。

IMG_3619.jpg

活动现场,民革法工委委员、湖南德巍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明以“企业劳动用工合规及风险控制”为主题进行培训讲座。全面讲解了企业在用工管理过程中可能遭遇的法律风险,详细解读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风险点及应对措施。通过案例分析向企业管理人员普及如何预防劳动纠纷,帮助企业掌握劳动用工合规方式,有效规避风险。

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企业家受益匪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劳动用工知识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对今后企业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防范化解风险、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民革衡阳市委法工委践行民革法律服务特色,积极开展送法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民革衡阳市委会将继续立足于企业生产实际,倾听企业呼声,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衡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蒸湘区民营企业家及民革党员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