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党史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2021-04-19 14:42:41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微信图片_20210419121054.jpg


4月19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主持,民进市委主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工委主委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目、重点学习篇目,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民进会史的学习,围绕建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内容,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聚焦党史核心要义、人民宗旨、党的精神锻造体系、党的性质与品格,结合学习体会,结合民进发展,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学史明理”,弄清、了解、明白、掌握十六条真理道理,并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的安排,继续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坚守革命理想,补足精神之钙,立足两个大局,深刻分析形势,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坚决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历史,从中共党史学习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增进共识,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通过学习中共党史,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性,更加自觉地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学以明志、学以促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