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6 17:55:34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筱

3月16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主持学习并讲话,民进衡阳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316175603.jpg

会上,陈淼首先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及会议情况,随后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陈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聚焦问题、直面挑战、思想精深、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2022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深得民心、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工作创新出彩、成绩亮点纷呈,令人备受鼓舞。我们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理解把握,这些重大认识是历史实践的深刻总结、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陈淼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的第一次两会,任务重大,意义深远。作为民主党派,必须学深悟透“两会”精神精髓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为奋力谱写衡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淼要求,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增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政治自觉,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聚力“中心化”进程,结合衡阳民进界别特点和自身优势,选择政府所需、人民所急和民进所能的问题和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出解难之招、多建务实之言、多尽为民之责;三要适应形势发展和需要,不断加强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的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参政党的时代价值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