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法律服务站|送法进社区·服务零距离
2022-03-22 11:43:4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筱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素养,强化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居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能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近日,民进衡阳市法律支部在雁峰区白竹皂社区设立“同心”法律服务援助室,日常化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22114904.jpg

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固化在基层,是民进法律支部“送法进社区”的初衷。白竹皂社区在实施差异化、个性化、精细化改造后,让小区“旧貌”换“新颜”,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为此,民进在该社区设立法律服务援助室,坚持法治物业、依法治理、普法惠民,维护居民合法权益,让居民零距离得到法律援助,提高了居民法治获得感和安全感。

民进法律服务站将规范化、常态化派驻律师坐班“同心”法律援助室,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调解纠纷、心理疏导等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同时也接受电话、微信、QQ、网络等方式咨询,协助白竹皂社区物业法治化建设与管理。民进白竹皂社区法律援助室设立的当天,法律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江辉,就率领雁京律师事务所及法律支部的律师会员进社区开展相关法律服务活动,获得居民一致好评和称赞。

ae80179160cf0337fd3ca450b6cbd39.jpg

国泰于法正,民安于律清。民进法律服务站的设立,推进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的积极探索,是面对面解决群众法律困惑、回应群众期待、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手段,对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民进衡阳市委会多年来广泛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法律顾问进机关、法律咨询进企业、法律宣讲进校园、法律援助进农村、法律调解进医院“六进”社会服务公益活动,致力打造“同心法律服务”特色优势品牌,依托法律支部律师及法律工作者会员,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调解等社会服务活动。目前,民进衡阳市法律支部已成为衡阳市各民主党派中拥有高素质法律专业人才最多,开展法律为民服务最有影响力的党派基层组织,支部的法律服务工作也成为衡阳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最闪亮的品牌之一,该支部也曾多次荣获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等荣誉。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