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2-04-28 19:31:47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筱

4月28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主持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下发了《民进衡阳市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陈淼指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

陈淼要求,全市各级组织一要深刻认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二要准确把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突出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带领全市会员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三要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好各项任务,设立工作机构,主动沟通联系,注重分类施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宣传力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陈淼强调,各基层组织要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民进衡阳市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的时间节点开展好学习。要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会员双岗建功结合起来,学习中共党史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传承政治薪火,赓续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上书写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民进市委会班子成员,民进市委委员,各工委、总支、支部主委及专职干部,民进身份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专委会主任,监委会成员,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