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2-07-22 16:29:14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刘铠铖

7月22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主持会议。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静,副主委周湖北、王琴、陈炜伟,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2184355.jpg

根据要求,会前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陈静、王琴、陈炜伟依次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也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与最高准则,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围绕重点监督内容,切实开展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围绕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助力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民进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民进湖南省委会九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民进湖南省委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