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市政协民进界别联合农业农村委开展果物采收活动
2022-07-22 18:50:05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刘铠铖

7月22日,市政协民进界别联合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赴石鼓区角山村的民进市委会、市政协民进界别特色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开展“弘扬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果物采收活动。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刘达祥参加活动。

c95d08c56192847e3e836a0640e75ec.jpg

六龙骛不息,三伏起炎阳,但再热的天气也抵不住大家采收的热情。走进瓜田,一排排瓜苗藤蔓缠绕、绿叶盈盈,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香瓜安静地“躺”着,在瓜农的指导下,大家迅速进入采收状态,分工合作,配合默契,采摘、装袋、抬运,瓜地里一片忙碌景象。在一片汗水与欢笑中,大家体验着劳动的快乐,感受着丰收的喜悦,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据悉,该批果物的秧苗是市政协民进界别及农业农村委的同志们下地栽种的,后又多次到基地浇水、施肥、除草,观察作物生长情况,如今正是作物成熟的季节,一行人再次来到基地进行果物采收,并对果物种植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与村干部就特色基地打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未来的方向进行了探讨。

陈淼指出,要利用好角山村特色农业种植示范基地的独特优势,探寻可用资源,塑造特色农业种植典型,引导农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加强与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的合作,充分利用好民进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做好调查研究,致力提高作物质量、产量,助力村民致富增收;要与当地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多管齐下,通力合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有力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