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2022-08-30 16:47:03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刘铠铖

8月30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对民进衡阳市委会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相关制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民进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周湖北,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静,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635.jpg

本次监督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召开专项监督会议的方式开展。会上,陈静向内部监督委员会汇报了民进衡阳市委会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社会服务工作条例》等4项民进中央已印发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就制度建设、执行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陈静在汇报中表示,民进衡阳市委会始终把学习作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有关制度的根本之策,市委会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第一时间跟进学习,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中国民主促进会规章制度制定条例》为指导,结合本市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健全执行机制,做到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严格按照《中国民主促进会社会服务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等相关制度,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特色,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参政议政、会员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制度落到实处。

内部监督委员会对于民进衡阳市委会贯彻执行民进中央有关制度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周湖北表示,要加强民进中央规章制度的学习研究,深入吃透规章制度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规章制度的主旨内涵,融会贯通,指导推进工作;要加强民进中央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衡阳民进工作实际,继续进一步优化措施,推动制度落实落细;要加强民进中央规章制度的宣传力度,使广大会员熟知制度内容及制度要求,自觉维护制度的权威性,让制度发挥出最优的效能。   

会上,与会人员还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民进湖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五年规划》(2022-2027)等文件,并对民进衡阳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届中调整工作进行了研究。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