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赴衡山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2022-09-01 19:00:20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刘铠铖

9月1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率民进衡阳市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一行赴衡山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农村面源污染问题。中共衡山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陆志宏,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斌,中共衡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蔚然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01185225.jpg

陈淼一行先后到衡山县永和乡小水果基地、长江镇农村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目前衡山县果物种植、有机化肥可能导致的面源污染问题,以及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及农村污水处理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衡山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民进衡阳市委会对口衡山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901184735.jpg

会上,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衡阳民进2021年开展湘江生态环保民主监督的情况和2022年相关工作安排,衡山县人民政府及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从衡山县面源污染的主要污染源、防治措施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衡山县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面临的困难及后续如何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淼对中共衡山县委、县政府对于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总结经验,多点发力,坚持正确的监督原则,通过搭建监督平台、创兴监督方式等手段,及时反应基层困难,推动问题及时有效地解决;三是要戮力同心,上下联动,整合推进,从源头上做好衡山县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把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陆志宏表示,衡山县将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契机,狠抓突出问题的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完善湘江衡山段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确保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