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衡阳站)成功举办
2023-03-04 11:54:03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刘琼芳

3月3日,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办,民进衡阳市委会、衡阳市政协民进界别承办的湖南“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在衡阳市东洲岛船山书院成功举办。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刘达祥出席。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衡阳市医保局局长陈淼主持并讲话。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致辞。

分享会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优秀文化,在正道上行”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活动中,6位民进会员及特邀委员上台依次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感悟。周湖北分享了他学习民进全国十三大精神的感悟,并号召广大民进会员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周旋带领观众走进夏明翰的革命生涯,鼓励大家传承夏明翰的追求真理、誓死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英雄模范;谭文婷分享了冰心散文创作的思想内涵,带领大家在阅读经典作品中净化灵魂、得到精神力量;王红晖认为《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唤醒了人们心中沉睡的灵魂,她在阅读中感悟到“伟大出自平凡,高贵源于内心”;王芳开启了与《南岳唱酬集》的对话之旅,在带领与会人员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周苡讲述了“我身边的先进”老民进人罗步庵的故事,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他的艺术人生。

刘达详对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今天的读书会既体现了民进会员对真、善、美的向往,也向外界展示了大家在提高自身思想境界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前进的方向。      

雷鸣强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分享的内容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也展现了民进会员们政治的高度、文化的气度、爱心的温度、共识的深度和参政的效度。希望今后广大会员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民族、民主、民众、民生、民丰、民风、民进而读书,做到自读与共读相结合,通过读书凝聚思想共识,在读书中增强文化自信。

民进湖南省委会、衡阳市政协、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民进衡阳市委会 60余人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