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出多彩童年 助力乡村教育 ——民进南岳区总支“文化惠民 送课下乡”活动走进南岳镇樟树桥小学
2023-03-17 17:30:28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周苡

“这是我第一次上剪纸课,真是太有趣了!”“我要给小兔子剪几根胡萝卜。”“我还可以剪一些小兔子最爱吃的青草。”孩子们正全神贯注地上剪纸课,将自己精心剪好的图案贴在卡纸上,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3月17日,民进南岳区总支赴南岳镇樟树桥小学开展“文化惠民 送课下乡”活动,总支会员、湖南省油画协会会员、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员、南岳区第一中学美术教师赖敏为樟树桥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兔年剪纸》课。赖老师从剪纸的基本知识入手,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剪出小月牙、小水滴、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等等,最后拼成一幅精美的剪纸习作。一幅幅富有童趣的剪纸作品,得到了前来听课的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中共南岳区委统战部、民进南岳总支、区教育局及樟树桥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与学校领导、老师进行座谈交流。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