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朝晖率队赴雁峰区 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1-11-05 17:40:17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丁宇凌

11月5日,衡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陶朝晖带队赴雁峰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区政府副区长刘敏,民建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华文英、周海生参加。

IMG_1410 - 副本.jpg

陶朝晖一行先后前往雁峰区公益村、文昌村、星乐农业等地现场调研。通过看现场、问问题、谈建议的方式,实地了解耕地重金属超标治理、农村生活粪污水处理、绿色食品发展及病虫害生物防治等情况。一路走来,陶朝晖对雁峰区目前的生态环境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水质良好、河流畅通、岸线优美,随处都可以感受到雁峰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

会场 - 副本.jpg

座谈会上,监督组首先介绍了民建衡阳市委会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背景、监督方式和主要内容。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雁峰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就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生态问题逐一向监督组反映。

王 - 副本.jpg

王燕表示,雁峰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项目带动、管理促动、监管联动,构建了执行有力、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湘江生态保护和治理体系。她指出,雁峰统战资源丰富,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大力支持、主动配合各级民主党派开展履职协商,促进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有效提升,为推进“三强一化”、打造“一核四新”,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新雁峰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大力量。

陶 - 副本.jpg

陶朝晖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雁峰区在农业面源汚染治理和湘江生态环境保护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雁峰区委、区政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湘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最大力量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陶朝晖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通过开展民主监督,进一步与雁峰区委、区政府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助推雁峰区做实做细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她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充分认识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沟通协商,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监督顺利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重点,确保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