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10:52:11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会宣传科

1月11日,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IMG_2252 - 副本.jpg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陶朝晖主持会议。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晖,副主委廖洪军、华文英、周海生出席会议。民建省委组织处处长张侃,衡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民建省委组织处三级调研员张立明,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李胜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万晓峰,民建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委李康杏到会指导。

民建衡阳市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作了精心准备,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陶朝晖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随后,与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IMG_2287 - 副本.jpg

陶朝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严格、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深刻洗礼。她表示,市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将批评意见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新动力,逐一开列“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清单”,把解决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结合起来,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坚持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取得让会员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IMG_2307 - 副本.jpg

许卫表示,此次会议准备扎实充分,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具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实在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IMG_2316 - 副本.jpg

结合大家的自我剖析和批评意见,廖尚清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班子建设,切实承担起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要加强制度建设,以清单化的方式抓制度落实落地,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自我修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从小事小节抓起,以“小切口”推动队伍纪律作风“大转变”。

IMG_2336 - 副本.jpg

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张侃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民建湖南省委会和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部署要求,有交流、有交心、有共鸣,质量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民建衡阳市委会能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理论认识,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加大落实整改措施的力度,积极适应新阶段、新格局、新发展要求,积极推动自身发展再上新台阶。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