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民建联动做实“一线”民主监督
2023-05-19 17:51:14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会宣传科

5月18日,民建中央调研部、民建湖南省委会、民建衡阳市委会三级联动,在衡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IMG_6971 - 副本.JPG

“呵护一江清水任重道远,衡阳前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须常抓不懈。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持续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培育新产业、发展新业态。”龙东林在调研中充分肯定衡阳前期工作成效。调研组先后在祁东县城湘江引水工程项目、常宁市洋泉水库、高诺公司、湖南株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多地考察极端气象灾害下水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工业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等情况,同地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表示,将找准问题要害,汲取经验内涵,把民主监督工作做深做实,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做好多渠道成果转化,把民建的民主监督故事讲出精彩。

 “有了去年应对大旱的经验,下一步,洋泉水库将在全面加强节水的前提下,紧抓工程建设,推进生态修复、水土保持等项目,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坚持走绿色转型发展之路真的不易,但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这样的奇迹,我们株冶真的做到了。”

......

“三级联动”作为这次专题民主监督的一次创新,少了“怕得罪人”“意思一下”的顾虑和担忧,加上“专而深、准而实、活而新”的调研形式,让调研组与被调研单位敞开心扉、坦诚相待。

此次民主监督在上下联动中找到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民建衡阳市委会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政策宣传,助推公众提升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与责任意识,形成一个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监督的氛围,以“小变化”积累“大改善”。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陶朝晖,民建湖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龙冬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处四级调研员李西鹏,民建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颜曼婧,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生参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