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赴湖南角山米业开展调研
2022-04-28 17:23:43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为进一步了解粮食生产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8日上午,民盟衡阳市委会前往湖南角山米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副主委张朝晖及盟员代表20人参加调研。

研组一行参观了粮食质检中心、仓储中心和智能自动化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解粮食收购、储存、加工、和销售各个环节。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会议室里召开座谈会,民盟机关支部主委、衡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欧阳花主持会议。大家认真听取了湖南角山米业有限公司对其企业概况、生产加工、基地建设、产业发展、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等相关工作的汇报。据悉,位于湖南衡阳西渡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创办于199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大米加工50强企业,公司是集育种、种植、储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业态现代科技农业龙头企业。

盟员们结合自身经验和角山米业的实际情况,踊跃发言,为其发展献计献策。衡阳市信息研究所所长侯小波建议加强线上销售渠道建设,深入研究粮食深加工科技;衡阳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尹建英建议加强与本地科研机构合作,加强双方科技成果在本地的双向转化;民盟市委会原秘书长罗文江表示角山米业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令大家叹为观止,建议守住质量关;张朝晖建议简化包装,节约材料,使用绿色低碳的包装材料,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最后,颜娟华向湖南角山米业公司对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角山米业的现代化技术让大家改变了对农业企业的印象,让大家看到了未来农业产业的发展方向就是农业与科技的结合;建议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品质的控制,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将产业政策弄清用足,为衡阳农业强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民盟衡阳市机关支部赴角山米业开展调研2.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