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助力化解邻里纠纷
2022-04-29 16:56:04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坤南

“周委员,要是一直漏水的话,我把他家的自来水断了可不可以?实在是太气人了!”4月29日上午,民盟衡阳市委会副主委、衡阳市政协常委、珠晖区司法局局长周俏在石鼓区向阳社区的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值班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来访居民张女士。

张女士正在气头上,由于楼上住户家的卫生间和厨房防水层损坏、下水管道混乱,多年来一直存在漏水问题,近段时间尤其严重。楼上住户不愿意配合做好修缮工作,张女士非常无奈,于是想出了“断水”这一下策。

周俏委员第一时间安抚张女士的情绪,并向其解释“断水”是违法行为。待张女士平静下来后,周委员向她介绍了调解、诉讼等合法渠道,并联系了石鼓区人民街道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人民调解。张女士表示,周委员的解释和司法所的介入让她意识到这一困扰她多年的邻里纠纷出现了转机,后续她将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

周俏表示,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将继续关注事件走向,真正做到倾听民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助力化解邻里纠纷.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