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书香里,忆先贤”读书分享会
2022-06-29 17:08:01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周鸣涧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6月29日晚,民盟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一楼阅览室举行第四期衡阳民盟读书会“书香里,忆先贤”读书分享会。

盟员们相继分享了自己敬佩的民盟先辈的生平事迹。牧联支部盟员、衡南县政协副主席许宏丽在《从前的先生》一书里看到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民盟先辈群像,对如何传承先辈遗志,当好时代的接棒人,共画最大同心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石鼓支部盟员王骏朗诵了《从前的先生》节选——《吴泽霖的天平》,在他的朗诵中我们看到了一位把个人放进历史和社会的天平上来衡量,并始终将人民和国家放在第一位的中国知识分子;机关支部盟员肖坤南讲述了敢说敢闯、英勇抗争但“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奇女子史良的故事;机关支部盟员何智明娓娓道来心怀“国之大者,为国为民”,用毕生精力为中国教育事业奔走呼吁的教育工作者陶行知的故事;石鼓支部盟员谢晖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交流了他对费孝通《乡土中国》的读书感悟,阐释了土地对于中国人的深刻含义;民盟市委会机关干部邹嘉琳讲述了潘光旦的人生经历,带领盟员们认识了一位自强不息、成就显著的民盟先辈。龙泉支部盟员程健等人还分享了其他民盟人物的故事。

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表示,本次读书会准确把握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让盟员们深入了解了民盟先贤的事迹与品格风骨,加强了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凝聚了共识;希望盟员们能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读书学习中愉悦身心,开阔眼界,提高素质,做理性的思考者、务实的行动者。

微信图片_20220629152118.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