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接力,铺就“海星宝宝”求学路
2022-09-07 11:12:20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坤南

9月6日,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原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中专部)迎来一位新生——小爱红,她是民盟衡阳市委会“海星行动”项目扶助的“海星宝宝”之一。

小爱红自小患有听力障碍,父亲去世、母亲失联,盟员们从2018年开始,持续为她提供200元/月的资助,并为她配置价值近2万元的耳道式助听器,盟内心理咨询师屡次上门走访,帮助她打开心扉。

今年,小爱红初中毕业,未能考上高中,一度萌生辍学念头。暑假期间,谢晖、肖坤南、邹嘉琳等盟员多次来到小爱红家,与小爱红及家人沟通,鼓励她学好一技之长,帮助她打消学费顾虑、放下思想包袱,衡阳开放大学副校长陆秀艳和谢晖细心安排,为她挑选合适的学校、专业,并联系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小爱红最后确定到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就读社会工作事务专业,毕业后就能定向服务于社会救助、乡村振兴等领域,盟员彭朝军还将负担她求学期间的各项费用。

曾经表示不继续上学的小爱红,在大家的陪伴下重新走进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盟员们期待小爱红顺利完成学业,走上社会服务工作岗位,实现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220907110700.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